纽约市犯罪率再下降 前警监质疑有猫腻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讯】纽约警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纽约市犯罪率整体下降,不过也有人质疑警局的数据与错误的犯罪分类有关。

纽约市警(NYPD)的数据显示,2017年,纽约市的谋杀和枪击数量创造历史最低纪录。

全年发生290起谋杀和790起枪击,其中枪击案数量是自上世纪50年代至今,第一次降到300以下,与历史最高的1990年发生的2245起相比,减少近9成。

犯罪数据不断下降,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每个月都要炫耀一番。

不过,也有警界人士质疑这些犯罪数据与真实的治安状况有出入。

据《纽约每日新闻》(Daily News)报导,前NYPD警监(Captain)维森纳什(Marash Vucinaj)搜集了过去两年发生的156起案件,发现警方把一些犯罪行为的等级故意从重罪降为轻罪,例如将嫌犯的“袭警”行为记录为“拒捕”、“故意枪击”行为记录为“鲁莽妨害治安”或“刑事恶作剧”等性质较轻的类别。

维森纳什表示,一些警官通过这些不当的犯罪分类,拉低犯罪率,以达到个人职位升迁的目的。

目前,警方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