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大麻开卖 加州巡警忧心麻驾增多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从今年一月起,加州开始娱乐大麻合法化,加州高速巡警预计,随着更多人能够购买和吸食大麻,由此引发的交通危险也会增多。

2018年的第一天,对加州人生活产生影响的大麻合法化正式实施。大麻商店将遍及南北加州的社区和商业走廊。尽管加州已经通过法律,将禁止司机在车内吸食大麻,但每次仅70美元的罚款,或许并不足以防范和阻止“麻驾”行为。

加州高速巡警北加州圣塔罗沙地区发言人乔纳森•斯洛特(Jonathan Sloat)表示,人们己经注意到因大麻引发的交通事故和伤亡事故明显上升,对巡警来说这绝对是一个问题。

去年12月24号晚,旧金山东湾海沃市发生的交通事故中,一名司机将在路边检查酒驾的巡警撞死,而警方在肇事者体内发现了大麻。

推动大麻合法化的人士鼓吹,没有绝对的科学依据,证明吸食大麻会增加交通事故。并且,加州在合法化后,并没有像查酒驾一样,规定大麻司机体内的四氢大麻酚(THC)的含量超过多少算违法。但在率先通过大麻合法化的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都将体内四氢大麻酚超过5纳克的司机定罪。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