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经济10大预言:中国人赴欧旅游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岁末年初,各国专家机构纷纷对未来一年的经济走势进行预测。国际知名资产管理集团施罗德集团(Schroders group)出台全球10大预测,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确定回温复苏、通膨也在低水准,欧股及新兴市场最看好。英媒10大预测则称,2018年人工智能将取代大量就业职位。前往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创新高,英国将是受益方等。

每年备受台湾投资人期待的施罗德“经济大预测”,对2018年全球经济10大预测认为,全球经济确定回温复苏、通膨也在低水准,2018年全球股市仍可能交出正报酬成绩单,欧股及新兴市场最看好。

2018施罗德10大预测包括:1、预期美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扬;2、未来12个月,日圆兑美元汇率将升破100日圆;3、价值股表现领先成长股;4、股债相关性攀升;5、新兴市场股市优于成熟市场;6、作多新兴市场高殖利率货币;7、作多中国A股;8、放空低殖利率的亚洲货币;9、相对墨西哥披索放空加币;10、相对欧元作多英镑。

此外,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2月27日也刊登题目为“预言2018年:亚马逊、人工智能和中国旅游业的繁荣”一文称,除美元2017年没有达到与欧元价值对等的程度,去年所做的其他所有预测几乎都被证明是完全正确的。

文章对未来一年所做的10个预测包括:

1.2018年将是全球并购活动创下历史新高的一年。美国企业将因川普(特朗普)的减税举措而获得财力上的提升,而且随着资金从海外回流到美国,这些钱将投入使用。

银行业者认为,明年随着拉美地区经济继续加速增长,并购活动也会增多,而亚洲的总体势头依然积极。2017年全球并购规模超过2.5万亿美元,预计明年会达到3万亿美元。

2.美联储在这一年会三次加息。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和劳动力市场的人手紧缺,会迫使美联储三次加息,每次上调25个基点。

3.中国旅游业会出现繁荣。加拿大已经简化了中国游客赴加旅游的程序,目前加拿大华人超过了150万,未来一年还将迎来大批中国游客。明年也是欧盟中国旅游年,这会让前往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创新高,英国将是重要的受益方。

4.在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令2》(MiFID Ⅱ)生效后,这会导致研究分析师数量减少,但也意味着能够继续生存下去的分析师必须更有见地并拿出更有质量的建议,从而证明收取费用是合理的。

5.欧洲央行会在2018年底前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尽管欧元区经济出人意料地在2017年出现向好势头,但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称,不会急着取消负利率政策,该政策会一直持续到2019年。

6.嘉能可公司的股价会上涨。这家采矿和贸易公司的股价2017年上涨35%,而且在2018年至少还可上涨5%,如果其首席执行官伊万·格拉森伯格,能将嘉能可的巨额自由现金流部分返还投资者,股价涨幅会更大。

7.因人工智能而流失的就业岗位数量会大幅增加。2018年将是“物联网”发展势头强劲的一年,会有大量职位被能够自我学习和推理、使用语音识别等应用程序的计算机系统取代。

8.新任英格兰银行行长人选不会对外公布。马克·卡尼的任期定于2019年6月前后到期,按照正常的情况,其继任者的身份应该在2018年底之前对外公布。因为内阁大臣和政府官员届时都在忙于敲定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协议,因此政府可能会推迟公布卡尼继任者人选。

9.油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石油输出国组织2017年11月决定将日减产180万桶原油的期限延长到2018年底。届时,会讨论将减产期限延长至2019年,但不会出现原油价格大跌的局面。

10.亚马逊会大举进入金融服务领域。目前它已经在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而且在欧洲部分市场,由于亚马逊得到的信任比大多数银行还要多,它的这一动作会给金融服务领域带来巨震。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