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美电车”元旦脱轨 当局借口“事故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号称“北京最美的有轨电车”西郊线传出故障事件,1日下午,一列刚上路一天的电车,在香山站站前过分岔路口时脱轨,需要“列车清人,车站封站”。当局无视大量民众在场围观,竟然摆出一块牌子,写道:“事故演习”。

据目击者称,1月1日下午,有一列刚刚上路的电车在香山站站前,过分岔路口时脱轨,一批工作人员围住列车检查,电车上的乘客都已经下车。

北京公交集团证实,由于香山路段车辆“技术故障”,西郊线有轨电车暂时改发巴沟至植物园接驳车。

现场图片显示,列车旁边放着一个牌子,写着:“列车救援事故演习”。

有现场民众表示,电车脱轨发生后,由于营运方的领导眼见围观的人太多,就写牌子称事故演习,“后来自己都看不过去就给撤了。”

当局派出大量工程车到现场,准备将脱轨的电车吊走,后来还传出有电车无法刹车。

当晚,网络盛传香山站一列电车无法刹车的短片,大批职员追赶电车,场面混乱,但官方暂时还没有证实该片段是否是上述那辆脱轨电车。

据了解,涉事的北京公交有轨电车西郊线,于12月30日才正式开通运营,西郊线设车站6座,线路全长9385米,大部分路段将直接铺设在路面上,路口采用平交、高架或隧道方式通过。

北京当局此前曾大肆宣传,称西郊线是一条主城区连接香山地区的专用轨道,定位以旅游、休闲、观光为主,将北京的三山五园,即香山、玉泉山、万寿山、静宜园、静明园、清漪园、畅春园和圆明园连结起来。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