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点化蔡家女 绣凤点睛飞天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2日讯】蔡女仙是襄阳人,小时候就心灵手巧,善长刺绣,邻里之人都夸奖她。

有一天,忽然有个老头到她家拜访,请她绣凤。约定:凤凰的眼睛,等完工的那天,老头自己来指点。

不久,凤凰绣成了,五彩缤纷,光芒闪耀。

老头前来观看她绣的凤凰,指点她给凤凰安上眼睛。不一会儿,绣工完毕,一双凤凰腾跃飞舞,老头就与仙女各乘一只凤凰,升天而去。

曾经降落到襄阳南山林子的树上,当时的人便将那座山命名为凤林山。后来在那个地方设置了凤林关,南山旁边还有凤台。朝廷诏令在女仙之宅建立了静贞观,有女仙画像保存在那里。有人说蔡女仙是晋朝时候的人。

画龙点睛我们听说过,绣凤点睛飞起来的历史上竟然也有记载。成仙的方法很多,其实这只是表面现象,达到成仙的标准才是最重要的吧。

原文:蔡女仙者,襄阳人也。幼而巧慧,善刺绣,邻里称之。忽有老父诣其门,请绣凤。眼,毕功之日,自当指点。既而绣成,五彩光焕。老父观之,指视安眼。俄而功毕,双凤腾跃飞舞。老父与仙女各乘一凤,升天而去。时降于襄阳南山林木之上,时人名为凤林山。后于其地置凤林关,南山侧有凤台。敕于其宅置静贞观,有女仙真像存焉。云晋时人也。(出《仙传拾遗》)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