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拟冬奥会参赛 韩国提议高层会谈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韩国政府周二提议,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1月9日将和朝鲜举行高层会谈。文在寅对此表示欢迎,但强调改善韩朝关系与解决朝鲜核问题不可分割。

目前距离韩国平昌冬奥会只剩五周。周二,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记者会上提议,韩朝双方尽快举行高层会谈,就朝鲜参加冬奥会事宜进行磋商。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韩国政府向朝鲜提议,9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高层会谈,讨论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一在新年贺词中表示,朝鲜有意参加韩国冬奥会,双方可以就此举行会议。

但金正恩同时威胁说,他可以随时按下办公桌上的核按钮,将核导弹发射到美国。

韩朝双方上次举行副部长级高层会谈,是在两年前。这次会谈如能促成,将是文在寅上任后的首次韩朝高层会谈。

文在寅对此表示欢迎,但强调改善韩朝关系与解决朝鲜核问题不可分割。

韩国总统文在寅:“改善韩朝关系,不能与解决朝鲜核计划分开,韩国外交部必须与盟友及国际社会紧密合作。”

朝鲜在2016年初,关闭了板门店的联络渠道,切断韩朝的热线电话。

文在寅指示统一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尽快制定方案,以早日恢复韩朝对话,促成朝鲜冬奥会代表团来韩国参赛。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