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废强制投保条款 2018买不买保险?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健保强制个人投保的规定,最早将从2019年生效。对此,洛杉矶的资深会计师林清吉,建议民众2018年还是应该投保,来听原因为何。

奥巴马健保规定全民都要投保,否则要罚税金。虽然川普取消了这项规定,但要在2019年才生效。

资深会计师林清吉:“该买的人,你还是在18要买,至于19他不罚,对真正住在美国的人,你还是求得一个万一,我认为还是买,否则你到美国医药费太贵了,一进去出来太贵了,你的财产就失掉了。”

林清吉表示,除了部分长期待在海外超过330天,而且回美国不超过35天的民众是例外,其他人都应该购买健康保险。

林清吉:“否则一个人万一没有保险,过世了以后,造成整个家庭经济的危机,就四分五裂了,真的就会遗害第二代了。所以我建议健康保险还是要买,寿险我也会讲说,该买还是可以买。”

减税与就业法中,也将医疗费用能用来抵税的百分比,从以往占税前收入AGI的7.5%,提高到10%。

林清吉:“过去的旧税法跟现在,一定要超过你AGI(税前收入)的7.5以上,你的医疗费用保险费才能减税。到了2020年以后,他才提高到超过AGI的10%。但一般人减不到,除非是有重病,他才能减得到。”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