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台“布拉万”形成 菲律宾2死数千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菲律宾年前才饱受热带风暴接连侵袭,新年伊始又遭热带性低气压横扫中部,造成2人死亡,数千人撤离。今天上午风暴已经升级为2018年的第一个台风“布拉万”。

综合媒体报导,热带性低气压“阿加顿”(Agaton)周二侵袭菲国中部,宿雾岛(Cebu)有2人死亡,一名63岁妇女因山崩而丧生。另一名39岁男子因在风暴造成的停电中滑倒,头部撞击人行道导致死亡。

菲律宾在近期饱受天灾重创,热带风暴启德(Kai-Tak)上个月侵袭菲国中部造成47人丧生,热带风暴天秤(Tembin)则在民答那峨岛(Mindanao)夺走240条性命。

今日(1月3日)上午8时,风暴增强为2018年的第一个台风“布拉万”(Bolaven 高原名),预计将持续往越南南部接近,水汽可能会在周五(5日)起影响台湾。

天气风险公司分析师吴圣宇称,“布拉万”台风成为近年来诞生时间最早的台风,超越在2013年1月3日生成的苏纳姆台风与1992年艾克索台风。目前为止,史上最早诞生的台风应为1979年1月1日上午8点形成的艾丽丝台风。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