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伊朗动荡 大陆网络反响热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3日讯】【今日点击】(3042-1)

提要
伊朗国内又有示威者丧生
大陆网络热传:独裁政权基本玩完!
川普声援伊朗民众 “改变时刻到来”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两天我住的地方呢非常冷,晚上据说有一天晚上零下26.8℃,就是正经八百 ,就真正的温度啊就零下26.8℃。那如果这个温度有风的地方,估计零下不得37、38℃吗。那让我感触挺深的是在当地的电视台,电视台的一个主要新闻就是那些无家可归者。从市长到一些NGO,就是这些非政府组织,一直到个人,整个新闻去关心在无家可归住在马路上的人。在市政府它尽可能能够腾出来的所有这些房子吧,就是有暖气的地方,有吃的, 有水,应该是也有洗澡的地方,提供这些, 无偿提供给这些无家可归者。一些自愿,一些这个就是怎么说呢,这些自愿者在街上去找这些无家可归的人给他们指路。

另外一个人,我看那个样子也就是40来岁吧,租了个酒店, 租了个酒店,那酒店再便宜它是酒店咧Hotel,租了个酒店向所有没,就是没家去的人去开放。今天早上我听,他是昨天下午开始租那酒店,透过当地电视台把消息发出去。今天早上我听说里面住了百十来人可能,酒店提供吃的提供喝的那酒店嘛。他们很多无家可归者也洗不了澡,在那儿能洗澡。所以今天成为了这个radio里面节目当中很重要的一条。说然后紧跟着就问酒店贵不贵,他大概花了几千块钱。咱不知道他租几天了,那酒店就是租几天了。那我们也不知道酒店的老板,据说酒店的老板看到这种情况,那酒店老板也不好意思再收这个人多少钱了。这是这个社会,我住的这个社会环境中的人的自然反应。

也还是新年啦,在谈到这种生命冲突的时候,伊朗, 伊朗在新年夜之前,30日出现大规模动荡。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伊朗国内发生了动荡,仅德黑兰一地就数百人被抓捕,那局势呢扑朔迷离,可靠的来源照片少之又少。伊朗物理断网,把手机什么都给断了。那我能够看到的很多照片,放火的、 游行的,然后警察,军警开着车直接伤害撞人的开枪的声音都有。而伊朗因为它是特殊的信仰的地方,女人们都是蒙着脸的。结果女人们把脸把这个布拿下来当旗子。女孩们上街高喊打倒独裁者的口号,显得相当乱。最大的一个示威呢看到的是大概30万人。而整个伊朗据说这一次的反抗政权的,宗教政权的,起因是因为鸡蛋涨价。

伊朗国内又有示威者丧生

1979年之前伊朗是由伊朗国王来统治的。结果那个时候他极端信仰者暴发了很大冲突,推翻了伊朗国王。有个好莱坞电影得了奥斯卡金奖,得了奥斯卡奖,它某一个款项得到奥斯卡奖,就是逃出德黑兰,有的就叫德黑兰,中文就叫逃出德黑兰,讲的就是当时的故事。美国人派了大概3个航母群进入波斯湾,要救那些在伊朗出现这种宗教革命之后,被困在德黑兰的美国大使馆的40多人。后来美国人的行动失败了,很有名,失败了。所以这是在这一次的过程中,我看到有一个女孩子写说她的父亲在40年前,79年在40年前曾经上街游行,推翻了伊朗国王。今天我又上街,要推翻当初我父亲的做法。

伊朗国内又有示威者丧生

那伊朗政府的一些人明确说,群众的行为可能被控反对真主,那这会被判死刑的。一些示威者很快会因从事威胁国家安全,和破坏公共财物而被送上法庭的。他还强调说民众的集会呢没有受到内政部的批准,所以是非法的。公安机关遭到了武装人员的攻击,而武装人员本身呢是谁不知道。在数十个城市警察向示威者开枪,在一些视频中我们听到一些枪声,所以伊朗陷入到动荡中。而陷入到动荡中是老百姓抗击独裁政权,而独裁政权以法律的名义和国家安全的名义,在向民众开枪,跟今天的中共是一样的。国内把相关消息全都封杀,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邪恶,中共政权的邪恶,远远超过于伊朗的宗教政府。

川普声援伊朗民众 “改变时刻到来”

川普声援伊朗民众,说改变的时刻已经来了。整个伊朗事件发生了5天了,在新年的那一天川普推特上说改变的时刻已经来了,伊朗人渴望自由。副总统透过推文说,美国不会再重复过去那种可耻的错误,置反抗伊朗政府的英雄人民于不顾,这是讲的2009年。2009年曾经暴发过,而当时的奥巴马政府把这件事情就很淡化,在美国媒体中也出现非常明显的问题,CNN永远报导那些就什么即时新闻突发事件,而在伊朗这件事情,CNN却几乎不报导,相当邪门哪。

法新社讲川普在推文上说,伊朗虽然与前总统奥巴马的政府 ,达成了糟糕的核子协议,但现在完全不及格。伟大的伊朗人民已经遭受多年的压迫,他们渴望食物、自由。失去了人权,财富跟着被剥夺,所以是该改变的时候了。川普九月分在联大时曾经有关内容说过,压迫的政权无法永远存在,伊朗人民面临选择的一天将要到来。所以这个事情目前正在依然在过程中。

大陆网络热传:独裁政权基本玩完!

大陆阿波罗的网站说元旦喜讯,伊朗独裁政权基本完蛋,这是1日凌晨的时候的消息。刚敲响新年钟声, 网络喜讯,伊朗警察执行国际警察条例,拒绝向人民开枪,脱下警服, 站在人民一边,伊朗独裁政权基本完蛋。有人扯下国旗,有的女孩子把自己的裹头布摘下来,一种表示人权自由这种做法,在整个推特文能看到的,视频中能够看到。无论政府无论多么强大的政权,只要你失去民心,崩溃就会在一夜间发生,这里明显的指的是中共政权。所以大陆人很多在推特上比较喧嚣,比较热闹,期待着伊朗本身出现根本的改变。实际的状况我们目前看到的比较凌乱。

大陆网络热传:独裁政权基本玩完!

大陆的资深学者资中筠说,我发现一个卖菜的,天天骂政府说损害他自己的利益,可是一阅兵一说小日本的时候,他立刻就打起来了, 拉开架子,我觉得这是民粹主义,对我们走向文明是一个绝对的障碍。其中出路在哪里?出路在哪里?在另外一个推文我看到,一个朋友在北京坐出租。他一上车第一个就问他说,你是从哪回来, 他说我从美国 。D哥就在路上就开始骂,骂美国骂日本骂台湾,爱国主义啦。骂美国骂日本骂台湾,他说骂得他一句话都,就是他连个话都插不进去,骂了20分钟,北京D哥,骂了20分钟。然后这哥儿们脑子一转,说大哥你今天的车费,你一个月的车费费钱是多少?你这一趟活儿你到底能捞多少 ?然后这朋友说,我一句话成功的转移了被D哥所辱骂所唾弃的目标,转向了中共政权。

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