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政府抗争 川普再声援 国际表关注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讯】接下来继续关注伊朗民众反政府抗争的最新动态。周三,总统川普再次表达了对伊朗民众的支持,欧盟与联合国也敦促伊朗当局尊重基本人权。

伊朗反政府抗争进入第七天,民众与警方之间的冲突仍时有发生。

但伊朗当局已开始有意减少抗争民众出现在媒体上的画面。

相反,一些伊朗媒体却开始大幅报导各地出现的支持政府的游行活动,甚至进行高规格的现场直播,被质疑是当局有计划的组织安排。

周三,巴黎与布鲁塞尔的街头也出现小型示威活动,对伊朗国内的抗议民众表达声援,并指责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将责任推卸给国际社会。

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外交事务成员Afchine Alavi:“事实是,这一运动实在伊朗国内,在伊朗人民中产生和发展的。”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再次发推文声援伊朗民众,并表示“十分敬重伊朗人民,因为他们在努力收回腐朽的政府。大家将看到,美国会在合适的时机给予大力支持。”

继美国之后,欧盟也开始对伊朗的反政府抗争表达关注,并强调无法接受伊朗人民因此而伤亡。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米娜•安德烈娃:“对于欧盟来说,人权一直是我们与伊朗关系中的核心问题,和平示威与言论自由是所有国家普世的基本权利,伊朗也不例外。”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通过发言人,敦促伊朗当局尊重人权,不要激化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秘书长对失去生命的抗议民众表示惋惜,他敦促(伊朗)尊重和平集会与言论自由的权利,尊重所有以和平方式进行的示威活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