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团队主席起诉特别检察官 指控通俄门调查越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4日讯】1月3日,前川普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向法庭起诉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和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J.Rosenstein),指控他们在通俄门调查中越权并对他的名誉造成伤害。

前川普团队主席马纳福特于10月底遭到穆勒办公室起诉,1月3日,他反起诉穆勒及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指控通俄门调查已超越特别检察官应被赋予的权限,并将长达18页的民事诉讼书提交华盛顿特区地方法院。

马纳福特在诉讼书中表示,穆勒对他的调查已完全超越权限,而特别检察官原本的管辖权是调查“俄罗斯政府和与唐纳德‧川普总统(President Donald Trump)竞选团队有关的个人之间的任何联络和/或合作”。

马纳福特指出,穆勒所指控的那些所谓交易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甚至川普没有任何关系。

马纳福特的律师要求法庭“控制并驳回那些非法行动”。

诉讼文件称,穆勒被司法部赋予了额外权限,可以调查任何由“通俄门”引发或可能引发的问题。

马纳福特的律师由此一并指控,罗森斯坦越权指定了特别检查官、并对其权限赋予一些特别规定。

马纳福特控告,调查已对他造成重大的名誉伤害,使他的个人隐私受到侵犯,且迫使他为法律辩护而付出一笔相当可观的费用。

10月30日,马纳福特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首次出庭,就穆勒团队列出的12项指控接受听证。穆勒的指控包括阴谋叛国罪、洗钱、虚假陈述等,还包括7项针对被告未注册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提起的诉讼。

11月2日,马纳福特第二次出庭,他的两位律师在提交法庭的文件中表示,穆勒的指控夸大其词,因为联邦法律对于马纳福特在乌克兰那类工作没有做出明确规定。穆勒所指控的洗钱只不过是虚假的表象,如果有人想通过国际渠道隐藏资产,那么一般是将财产转移到海外、而不会转回美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