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研究员:英特尔处理器有安全漏洞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讯】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周三披露,英特尔处理器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可能被黑客利用来窃取敏感讯息。装有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和手机都可能受到影响。

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周三发表研究报告披露,英特尔处理器存在灾难Meltdown与幽灵Spectre两大安全漏洞,让黑客有机可趁,利用来窃取个人机密资讯。

所有近十年装载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都有私密资料外泄的可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也都受到波及。

事实上,英特尔处理器出现重大安全漏洞发生在去年 11 月,两个月后才有媒体披露。

英特尔表示,已在第一时间提供修复软件供厂商更新,但更新后可能会导致产品效能降低5%到30%。

消息公布后,英特尔股价周三一度重挫6%,终场跌幅3.4%,收在45.26美元,创去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不过,研究人员揭露这项漏洞之前,几乎没有传出用户受到黑客攻击的案例。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