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涉朝绝密文件来源成谜 郭文贵发声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5日讯】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日前刊载一份涉朝秘密交易的中共机密文件,引发外界对中共的批评。中共官方称文件造假,香港东网更指“假文件来自郭文贵”,但时评人士郭宝胜出面替郭文贵否认。

1月2日,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登出一份涉及中共与朝鲜秘密交易的官方文件,称文件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

文件内容显示,中俄会“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朝鲜政权。中方暂不要求朝鲜弃核,只要停止核试验,中方就马上大幅增加对朝经济和军事援助,并且“不限制”中朝间通过第三方进行的非法贸易。文件日期显示为2017年9月15日。

报导一出,立即引起广泛关注。美国国务院也表示“严重关切”。有舆论指责中共对制裁朝鲜“阳奉阴违”,违反公开声称的朝鲜半岛无核化立场。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引述三位美国的中国专家指,从字体、版面、标题等来看,文件的真实性很高,字汇与语言也都符合中共官方文字模式。

不过,中共外交部1月3日回应,称之为“Fake document(假文件)”。包括香港东网、编辑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和台媒《中时电子报》都称文件为“伪造”,并指出文件的诸多“破绽”,包括没有二维码、有一处错别字、用词不符合中共文件习惯等等。与此同时,推特上也有很多分析“文件造假”的推文。

但新唐人记者发现,这些分析之间也互相矛盾,很多说法与此前中共公开的官方文件不符。

其中,香港东网更分析指,报导这份文件的《华盛顿自由灯塔》记者比尔·戈兹(Bill Gertz)与身在美国的富豪郭文贵关系密切,再加上经常帮郭文贵发声的郭宝胜曾在推特发文暗示,因此该文件可能是郭文贵伪造,目的是引导美国进一步制裁中共,破坏中美关系。

不过,郭宝胜随后表示,郭文贵强烈否认该文件与他有关。

新唐人记者查看郭宝胜的推特,发现确实很多涉及该机密文件的推文。

1月2日,即《华盛顿自由灯塔》登载文件的当日,郭宝胜推文称,“这是文贵先生提供给自由灯塔比尔戈兹的吗?不过即使我问他他也会无可奉告的。”


郭宝胜推特截图一

1月3日,郭宝胜再发文称,“915中共中央涉朝鲜绝密文件是否是郭文贵先生所提供,我已经有了确定答案,但再过7、8小时再公布。”


郭宝胜推特截图二

随后,郭宝胜推文抗议“香港东网造谣”,并称郭文贵否认提供文件,连说了5个不是,“肯定不是、绝对不是”。


郭宝胜推特截图三

1月4日,郭宝胜又发布了有关此事的短片,在片中播出了郭文贵的音频声明。郭文贵在声明中强调了两点:一点是自己相信文件是真的,并且文件真假不应该由中共自己或者那些亲共的媒体去判断;还有一点是,文件绝对不是他提供的。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