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雪灾 校车翻覆 巴士站坍塌 数十人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5日讯】最近两天,中国大陆西北、华北、华中等地遭遇暴雪,安徽合肥市是此次暴雪的重灾区,发生了幼儿园校车在雪地中翻车,以及公交车站相继坍塌等严重事故,已造成数十人死伤。

据中安在线、《湖南日报》、《湖北日报》等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中国西北、华北、华中、西南、江南的二十三个省市,从本月2日开始普降大雪,范围覆盖了四百多万平方公里,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天气。由于地方政府应急措施迟缓不力,一些地方发生了因雪灾而引发的伤亡事故。

幼儿园校车雪中侧翻酿14死伤

3日下午5时许,合肥市庐江县汤池镇有一辆幼儿园校车在运送幼儿回家的途中,行至汤池镇马槽村时发生侧翻。车上1名幼儿当场死亡,另有13名儿童受伤。伤者在送医救治的过程中,又有1名幼儿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官方通报称,肇事校车没有超载,事故原因是校车司机没有在大雪天驾驶的经验所致。

合肥市巴士站频坍塌

4日上午9时许,在大雪的袭击下,合肥市多个公交车站的站台发生坍塌,导致至少1人死亡,逾20人受伤,有当地网民质疑出事巴士站是豆腐渣工程。


1月4日上午9时许,合肥市多个公交车站站台因大雪发生坍塌,导致至少1人死亡,逾20人受伤,有网民质疑巴士站是豆腐渣工程。(视频截图)

据当地传媒报导,出事的车站包括:望江路省立儿童医院门口南北的两个BRT巴士站;水泥设计研究院门口和铁四局门口的两个巴士站;以及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的BRT站台。

被送到医院救治的伤者主要是头部外伤、脑外伤、腰腿部外伤等,其中有2人伤势较重。有网民拍下其中一个巴士站坍塌后的现场情况,视频中可看到有人当场已陷入昏迷,有其他人在现场对其进行心外压急救。

合肥市民陈先生61岁的妻子不幸在巴士站坍塌时被站牌压中,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有陆媒发文批评合肥是政府在面对早有预警的大雪到来时,未能采取及时的应对措施。

文章指,合肥市不仅接连发生因雪灾而死人伤人的事故,整个市区内因为有路边树枝被大雪压断挡路而造成交通大混乱。各中小学、幼儿园也没能及时采取停课的应急措施,导致大批孩子冒雪到学校上学后,又被告知为保安全要放假,学生家长们不得不再次请假冒雪接孩子回家,众家长怨声载道。

湖北安陆菜市场大棚被雪压塌

4日早上8时30分许,湖北省安陆市黄家湾菜市场彩钢瓦大棚被大雪压塌,将正在买菜卖菜的民众压埋在柜台缝隙里。后经众人合力救助,才陆续把被埋的13人救出。这13位民众有不同程度受伤,经救治幸无生命危险。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