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气旋袭纽约 气候恶劣 华人防冻有招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2018年的第一场雪,将纽约市变成了白雪世界。那么,华人社区的情况如何?带您去看看。

记者现在是在纽约的法拉盛,可以看到这边是大雪纷飞,民众走在街上也是小心翼翼、步履蹒跚那样,很多人还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就剩下一双眼睛露出来。

新年伊始,纽约2018年的第一场雪就来势汹汹,被气象学家命名为“炸弹气旋”(Bomb Cyclone),威力之巨大,从民众几乎被吹倒的姿势可见一斑。

纽约民众何女士:“我本来是比较喜欢下雪,只是走路的时候会不太方便。”

在上班的早高峰时段,路面交通大致顺畅,巴士的后轱辘都缠上了防滑链,避免打滑。

没有防滑链的车,就更要小心驾驶了。这辆面包车,就被雪坑卡住,车轮空转打滑,不得不向后倒车,一番折腾,终于,顺利开动。

一个个大铁锹,咣咣作响,这是法拉盛商改区(BID)的工人们,正忙着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

在暴风雪中,估计只有它们玩得最开心。

冰雪交加、泥泞的路面又湿又滑,很多上班族已做好准备。

纽约民众张先生:“我知道今天下雪,所以就出门的时候带了一把伞。记者:今天穿的比平时要多吗?今天就是还好,因为下雪就是不太冷,所以最主要是会比较麻烦,下雪走路不好走。”

纽约民众郎女士:“我贴了一个暖贴在脚下,怕脚太凉了嘛,太冷了。”

纽约民众马先生:“我们来这玩五天,然后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昨天知道今天要下雪,所以买了一件羽绒服,今天还可以,保暖措施就是不要出去在街上逛。”

纽约民众戴先生:“打算再去买个靴子之类的。”

暴风雪过后,周五、周六还将面临大降温,最低温度预计将降到摄氏零下20度左右,民众一定要注意保暖,尽量待在室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