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奥巴马方针 打击大麻泛滥 联邦加强全国监管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虽然大麻联邦法律中属于毒品,但有舆论指,奥巴马执政时制定的指导方针,捆绑住了检察官对大麻种植、销售和使用进行监管的手脚,大麻得以在美国很多州变成合法。现在,川普政府要对此进行矫正,阻止大麻在全美的泛滥趋势。

1月4日,司法部长塞申斯宣布,撤销原奥巴马时代的联邦指导方针,恢复联邦检察官的权利,即使在大麻合法化的区域,他们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用资源,对大麻犯罪进行正常的监管和执法。

塞申斯在发给全国联邦检察官的备忘录中说,“鉴于司法部已有的完善通用规则,之前针对大麻执法的全国性指导方针是不必要的,应该废除,并立刻生效。此备忘录依据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和条款,作为(对大麻)调查和起诉裁量权的现行指导。”

奥巴马在2013年出台一份指导方针(Cole memo),要求联邦执法人员在大麻合法化的州和地域,不得干涉大麻相关活动。该政策让大麻拥护者如鱼得水。大麻合法化的要求被不断提出,并放入选票公投。根据盖洛普(Gallup)数据,从2013年起,这种趋势比1990年代上升将近40%。

每天至少有90名美国人因药物过量死亡,而吸食大麻,被认为是走向毒品成瘾的第一步,也是暴力、洗钱等罪行的前导。

参议员塞申斯(2016/4/5):“好人不会吸食大麻。”

目前全美有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实现娱乐大麻的合法化。

下一步需要关注,联邦将如何具体实施和操作。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