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手机二维码 洛火车乘客免费换乘地铁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大洛杉矶的火车运营商Metrolink投资150万美元,开发了一种电子车票,让他们从大洛杉矶进入洛城市中心后,需要转乘地铁、公交的乘客,免去了纸质车票的烦恼。

从2018年开始,从Metrolink换乘地铁的朋友,无须再使用TapCard,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应用软件,就可以轻松换乘。

这款名为Metrolink的手机软件,可以给购买火车票的乘客提供一个二维码,乘客只需要在闸机入口处,轻轻扫描,就可以进入地铁站。

Metro副总裁Stephanie Wiggins:“我们为Metrolink的乘客提供免费换乘,可以坐地铁或公交。”

据统计,Metrolink每天有五千至六千名乘客,其中约1/3需要换乘Metro,除此之外,二维码换乘还适用于所有提供EasyPass的公共交通系统。

Metro副总裁Stephanie Wiggins:“Foothill公交系统,圣莫尼卡的大蓝巴士,长滩客运,我们周围的城市有些公交系统会提供EasyPass。”

民众可到官网(metrolinktrains.com)或是苹果、安卓商店下载该软件。

此外,Metro也宣布将在今年夏季,为地铁公交系统配备类似的手机软件。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