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城刮强风 观光热气球急坠1死12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5日讯】埃及南部度假胜地路克索(Luxor)5日发生热气球在强风吹袭下,偏离航道坠毁,1名南非女游客不幸死亡,另有12人受伤,其中有2人有性命危险。

路克索位于首都开罗以南510公里,是一座著名古城,近年兴起热气球观光,乘客可搭热气球饱览古神殿等景点。

出事观光热气球载约20名观光客,于日出前升空,在空中飞行45分钟,离地面约450公尺的高度,突然刮起强风,导致热气球偏离原定航道,在一处山区紧急降落失败,造成死伤惨剧。

当局除了公布死者的国藉外,未公有其他伤者的国籍及详细资料。不过,稍早有媒体报导,这些观光客大多来自南非和西班牙。

此前,埃及气象部门曾警告,该区近日将有一波冷锋侵袭,尼罗河三角洲及北部一带将出现强风及不稳定天气,天气恶劣也造成多个机场关闭,多个航班取消。

2013年2月底也曾发生热气球爆炸事件,导致19名游客丧生,其中包括9名香港人和4名日本人。

2016年12月,当地举行国际热气球活动,埃及政府要求加强热气球安全措施,包括在热气球加设镜头,以及禁止热气球飞行高度超过2000米。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