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华人需关注的纽约生效法案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讯】进入2018年,纽约州和纽约市都有新法案生效,一起来看看今年大致都有哪些新法案需要关注。

在2018年,纽约市10人或以下企业,时薪将上调到13.5美元,11人或以上企业,时薪为15美元。到2019年,将实现所有企业最低时薪为15美元。

孩子出生未满周岁、或是需要照顾危重亲人、或者家人应召到国外服役,这三类情况下,私人企业员工可以申请八个星期的带薪事假。假期内,可拿一半的薪水。而政府部门等,则可视情况选择采用。全职员工和兼职员工,有不同的详细规定。可查阅州府网站了解详情。(www.ny.gov/new-york-state-paid-family-leave)

纽约市在2018年将继续执行电动单车禁令,使用电动单车的餐馆外卖员工不会受罚,但是车辆会被没收,餐馆业主会被罚款。

在2018年,洗衣业主申请执照延期时,不用出示房屋使用权证明(Certificate of Occupancy, CO),但要满足其他申请条件,如果暂时达不到标准,还是会被给予6个月的执照。

2018年,纽约市的烟民会发现香烟价格上涨,从每包最低零售价10.5美元,上涨到13美元,其他烟草制品也要加征10%的税。2018年,还将停止发放新的烟草零售许可。药房不得贩卖香烟,电子烟也不行。其他零售商贩卖烟草制品或电子烟都要烟草零售许可。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