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圣荷西哈克中学性侵案嫌犯被捕

圣荷西警方5号表示,已经逮捕了2号早上性侵哈克中学女教师的嫌犯安德鲁·布拉卡蒙特(Andrew Bracamonte)。23岁的布拉卡蒙特正处在假释期,他因为入室盗窃期间试图性侵而入狱,交保50万美元后被假释。性侵案发生后,圣荷西警方组成了近50人的特别小组,包括K-9小组。警犬跟踪到布拉卡蒙特的气味,警方通过学校,以及圣塔克拉拉和圣荷西的其他监控录像将他定位。布拉卡蒙特住在哈克中学附近,案发后他被女性朋友赶到了旧金山,警察一直跟踪他,并于4号晚7点55分在旧金山逮捕了他。警方说,布拉卡蒙特为了躲避警察,修剪了头发,改变了外表。他并不想投降,并且正在花时间准备逃离湾区。

2. 布里德宣布参加旧金山市长选举

旧金山代理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5号通过推特宣布将参加6月的特别市长选举。布里德在推特上强调,她是在旧金山出生和长大的。2012年,布里德当选市议员,并从2015年开始担任议长。去年12月12日凌晨,前市长李孟贤因心脏病去世。根据市府宪章,议长布里德自动成为临时代理市长。目前有意市长一职的候选人已经逐步浮出水面,有前加州参议员马克‧雷诺(Mark Leno)、明年届满的第二区市议员麦翡(Mark Farrell)和今年届满的第六区韩裔市议员金贞妍(Jane Kim)、前市议员安洁拉‧阿利奥托(Angela Alioto),还有社区资深华人义工李爱晨(Ellen Lee Zhou)等。

3. 梅西百货西尔斯将关闭湾区多个门店

梅西百货(Macy’s)将关闭在旧金山Stonestown购物中心的梅西百货和梅西家具店。同时,西尔斯(Sears)也将关闭圣荷西和圣拉斐尔(San Rafael)的门店。这些商店将在今年的3月和4月关闭。由于亚马逊(Amazon)和其他在线零售商,通过不同的付款方式和更短的交付时间使得网上购物变得更加顺畅,像梅西百货、西尔斯和杰西潘尼(J.C. Penney)这样的百货公司备感压力,去年开始大规模关闭店面。在2016年,梅西百货宣布了一个几年内关闭100家门店的计划,2017年就至少关闭了68家店。梅西百货的报告说,虽然2017年年末的销售有所增长,但是这些收益还不足以挽救所有的门店。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