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共谍案 王炳忠小手札露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北检侦办中生共谍周泓旭案,搜到王炳忠手写“政党局今年500万、下修350万”笔记,也发现有人寄多笔电子资料给周,检方将依这些线索追查是否有相关人等触法。

台北地检署调查,中国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受国台办指示,资助并利用王炳忠的“燎原新闻网”及“新中华儿女学会”,执行“星火T计划”物色军人,2日依涉违国安法将周移请高院并案审理,王炳忠等3人另遭民众告发涉违国安法,已列他字案被告调查。

新唐人亚太台报导,周泓旭共谍案持续延烧,检调发现,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人,和周泓旭私交甚笃,王炳忠手札里,记录着“向供奉的王爷问事,政党局今年500万”,刚好与周泓旭随身碟里的年度预算500万符合。相关事证连环爆,到底王爷是不是谁的代号,办案人员正在厘清,要揪出幕后藏镜人。

新党发言人 王炳忠(2018.01.03):“我连星火T计划,都是昨天看新闻稿才知道。”

中生共谍案外案,延烧新党青年军,检调查出星火T计划,新党发言人王炳忠撇得一干二净。但检调从王炳忠的私人小手札,发现他清楚记录下,向父亲供奉的神明王爷问事,政党局今年500万,下修350万。而检调在周泓旭随身硬碟还原档案中,也有2017学会年度预算档案,关于项目性、常务性、一次性的3种预算,加起来刚好就是500万,和手札相符合。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如果受命于中国,受托于中国,甚至还有对价关系。那在台湾发展组织,或者刺探机密和资料,当然是违法的,所以王炳忠与其四处乱指控、乱告人,不如好好回答国人一件事情,你这些钱的来源讲清楚。”

检方还在周泓旭硬碟中,发现一封“敬爱的党组织入党志愿书”,内容以第一人称自述的身家背景,都与王炳忠个资均相符,新党文宣委员会副主委林明正,还曾寄“中华讲武堂暨九三制片厂计划构想书”的信给周泓旭,载明要吸收四类对象,包括高中生、大学生、学校教官、退伍后备军人。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马政府的末期,中共已经在台湾测试一个新的共谍或者组织网的发展模式。高中生、甚至他连小学生都有在接触,一直到军方的人士、年轻人,他们是有系统的在发展,中国在台湾的次级组织。”

对于种种事证,王炳忠等人在脸书上发表声明,说12月19日侦讯后全数请回,证明所谓证据与我们无关,还批评国安高层政治斗争,更要求要返还扣押的电脑和手机。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这些出卖国家,接受中共委托,所思考的利益都是中共的利益,完全不在乎2300万人的生死存亡的人,还有面子说,要求立即返还他们的电脑、手机这些犯罪证据,他们简直是不了解台湾的法律。”

民进党立委要求,新党青年军要清楚交代金流来向,别再打模糊仗。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