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走火”炸向自己人 伤亡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美韩达成暂缓韩国平昌冬奥期间的美韩联合军演后,1月5日,朝鲜表示接受与韩国9日会谈的提议。半岛紧张局势出现缓和势态。3日,有美媒披露,朝鲜去年试射飞弹失败,该枚导弹疑误击人口逾20万的朝鲜德川市。

美国时事杂志《外交家》3日引述华府官员称,去年4月28日,朝鲜从平安南道北仓一带,试射中程弹道导弹“火星12型”升空后,向东北方向飞去,飞行高度不高于70公里,若试射成功,相信会落在接近俄罗斯的日本海。

可是,该枚导弹的第一节引擎出现异常,坠落于距发射场约39公里的德川市郊区后爆炸,导弹坠毁处,接近民居和商业大厦。

报导对比导弹坠毁前后的卫星图片,发现一处农业或工业建筑群,损毁情况相当严重,另外还有类似温室的建筑被夷为平地,疑是被导弹残骸击中。

报导说,外界无从得知伤亡情况,但是由于事发于清晨时分,相信不会造成太多死伤。不过,导弹的轨迹稍有偏差,极可能击中市区人口稠密的地区造成灾难性后果。

近年来,朝鲜一直在竭力进行新型弹道导弹开发实验,试图对邻近的韩国、日本及美军基地形成威胁。

去年11月29日,朝鲜再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韩媒报导称,朝鲜劳动党官方媒体《劳动新闻》为了拍摄到多角度的导弹升空照,派出多名摄影师站在不同位置。其中一人疑在导弹点火一刻未能及时逃生遭火焰吞噬。

朝鲜中央电视台首次播出片段时,曾收录了该名摄影师被烧死的一刻,电视台在4小时后再次播放该片段时,相关部分已被剪走。

日媒报导,朝鲜9月份在东北部的咸镜南道新浦市海军基地,进行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北极星3型”引擎地面喷射测试,当时这项技术发生爆炸意外,造成了数名技术人员伤亡。

卸任的美国总统副助理格卡(Sebastian Gorka)曾在美国的新闻节目中说:朝鲜不但在导弹发射试验中经常失败,还存在技术实力以外的失败。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