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铃被动手脚!威尼斯“卡塔尔王室”珠宝遭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6日讯】意大利威尼斯3日上午发生戏剧般的珠宝窃案。窃贼打开一个展览柜,展场的安全警铃竟未响还被动了手脚,延迟好几分钟后才响,轻松摆脱警察,混入观光客中,逃之夭夭。总共损失超过118万美元的珠宝文物。

威尼斯总督宫当时正展出16到20世纪间,卡塔尔王室(Qatari Royal)所有的“蒙兀儿君王和印度大君的宝藏”共 270件珠宝首饰,预计3日当天闭幕。

窃盗集团3日精心策划,早上其中一个展览玻璃柜,被拿走部分展览珠宝,当时安全警铃没有马上响起,而是延后了几分钟才警铃大作,等警方跟保全人员赶到后,窃贼早就走出展览会场,混入圣马可广场的众多游客之中,难以追踪。

遭窃物珠宝包括胸针跟耳环,虽然不是展览中最贵重的珠宝,价值超过118万美元以上。

相关视频:

警方事后则表示,失窃的珠宝过于特别,其实很难在黑市脱手,推测窃贼可能会拆下宝石,分开求售。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