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力府前禁食抗议 柯P:立委更要遵法

【新唐人2018年01月07日讯】从礼拜五(1/5)开始,时代力量为了抗议劳基法修法,从原本占据立法院议场,转战到总统府前禁食抗议。不过总统府周围是禁止陈抗区,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表示,陈抗还是要申请,特别是立委,更要遵法以及守法。

北市府携手澎湖县政府,签订合作意向书,台北市首创的“家庭药师制度”,未来将带到澎湖县,台北市长柯文哲亲自出席。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也算是一种输出,那也是可以让整个台湾的居民,相信希望说有一天这种制度,可以推到全台湾去,让全台湾的人民都有更好的,这种医疗服务。”

说到台北市的医疗计划,柯文哲满是信心,不过提到时代力量为了抗议劳基法修法,转战总统府前禁食抗议,柯文哲却没有下令驱离,被外界质疑,与上次驱离劳团陈抗,标准不一。

柯文哲:“上一次会驱离是因为他们在整个,躺在马路上到处流窜,瘫痪掉西区的交通,所以这个不处理不行,他(时代力量)现在在总统府前面的人行道,对交通影响就比较小。那个总统府周围是禁止陈抗地区,但是你陈抗还是要申请,要依法行事,特别是立法委员要,你们立法更要遵法、守法。”

不过到底会不会驱离时代力量立委,柯文哲则说,如果有妨碍到交通或是公共秩序,就会处理,同时柯文哲也呼吁时力立委,立法的问题还是回到立法院去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