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信守承诺:非裔和拉美裔在他治下过得更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8日讯】美国民主党警告说,川普执政会让国内少数族裔的生活更加糟糕。但1月5日发布的经济数据再次证明,民主党的论断是不可信的。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1月6日报导,根据刚发布的2017年12月失业率统计,在仅仅一年时间里,川普政府和共和党国会已经帮助少数族裔获得巨大收益。

自从上任后,川普总统及由共和党掌握主导权的国会一直推行自由市场并支持自由经济政策。一年来,经过减免法规、批准减税、鼓励对许多福利项目实行更严格的标准,如今,美国的经济正在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处于工作年龄的少数族裔更是受益匪浅,正享受他们在现代美国几乎从未享受过的好处。

1月5日,美国劳工部(U.S. Labor Department )报告,去年12月份,非裔美国人的失业率已跌至6.8%,达到自1972年起实行统计后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在川普胜选前的2016年10月,这个数据是8.3%,仅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惊人的下降。

拉美裔12月份的失业率接近于历史新低4.9%,在川普胜选的前一个月,该数据是5.7%。另外,2017年,全年中有四个月的拉美裔季节性失业率跌至5%以下,为过去44年来的首次。

亚裔通常是失业率最低的少数族裔,去年12月,他们的失业率是2.5%,达2006年以来的最低点。

12月份美国整体的失业率是4.1%,也达到了17年来的最低点——从2016年10月的4.9%降至现在的水平。

川普时期的经济收益正在允许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摆脱靠福利生活的境况,开始享受由固定工作所带来的自给自足和骄傲。

奥巴马政府时期,社会福利项目数量急剧膨胀,事实证明,很多政策使美国人民陷入贫困循环,比如工作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低收入等。

1月6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非裔美国人的失业率跌至6.8%,创45年来的新低。这个消息让我非常高兴!而且,《华盛顿邮报》中,以大标题声明,‘川普头一年工作数量非常非常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