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边境 3名华女匿藏后车箱偷渡遭扣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8日讯】3名中国女子在上周二(2日)匿藏在一辆由韩籍司机所开的汽车后备箱内,企图从美墨边境圣思多罗口岸偷渡往纽约,但在过关时被美国海关发现。目前,涉事的韩籍司机被以人口贩卖罪起诉,而3名中国女子则作为证人被扣押。

综合媒体报导,33岁的韩籍司机李恩古(音译Lee Eun Ku)2日在美墨边境圣思多罗口岸(San Ysidro)入关时,持有SENTRI通行证(美国南方边境陆地的快速通关),报称车内只有其1人。

但移民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车尾箱藏匿3名中国籍女子。这3人试图非法进入美国。

据法庭纪录,这3名中国女子,其中1名称如果自己能偷渡到纽约,她同意支付6万美元;另一名女子称她的叔叔已帮她支付全部偷渡费用,如果她能抵达目的地,将再额外支付2000美元;第3女子则称她的表兄弟已支付全部偷渡费用,最终目的地是纽约。

美国海关部门表示,目前这3名女子被检方作为重要证人关押,韩藉司机则因走私人口罪被捕,其持有的美国签证被撤销。

圣地亚哥联邦地方法官在3日的听证会上,将李姓司机的保释金定为2万美元。

据了解,在美国2017财政年度,美国海关在加州的入境口岸查处了261宗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案件,比去年增长了50%。


图为,美墨边境的圣思多罗口岸。示意图。(SANDY HUFFAKER/AFP/Getty Images)


图为,美墨边境的圣思多罗口岸。示意图。(SANDY HUFFAKER/AFP/Getty Images)


图为,美墨边境的圣思多罗口岸。示意图。(GUILLERMO ARIAS/AFP/Getty Images)


图为,美墨边境的圣思多罗口岸。示意图。(John Moore/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