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数据揭秘:改善睡眠只需一简单改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8日讯】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应该睡得多一些。然而,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数据,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长期睡眠不足。据Glassdoor调查,三分之二的上班人士承认,如果他们闭上眼睛的时间能够长一点,他们会成为更好的员工。

比尔•盖茨(Bill Gates)、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谢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等著名企业领导人都倡导改善睡眠以提高生产力、效率与创造力。

的确,人们在家庭和工作中要承担各种各样的责任,世事纷繁周旋其中而能顺利进入梦乡,这对许多人来说,可望而不可及。事实上,一个简单的改变就能大幅提高睡眠质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前做同样的事,在同一时间上床。

根据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报导,2017年3月,Fitbit开始追踪收集夜间佩戴该公司腕带客户的睡眠数据,并汇编了60亿个夜晚的睡眠信息。

Fitbit对这60亿个夜晚的睡眠数据进行分析,发现睡眠的一致性是睡眠质量的关键。也就是说,每天在同一时间上床就寝,即可大幅提高睡眠质量。

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的上床时间不固定,在一星期内上床的时间相差两个小时,那么他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比在一星期内上床时间相差半个小时的人少30分钟。也就是7天下来就少睡了3.5小时。

因此,周末熬夜,然后在星期天晚上早点上床睡觉的做法,并不好。往往导致星期天晚上睡眠不佳。Fitbit的数据科学家卡拉•格莱高夫(Karla Gleichauf)称之为“社会时差”。

数据显示,在美国,就寝时间差异最大的城市是波士顿,周末就寝时间和平日就寝时间相差38.7分钟。起床时间差别最大的城市是纽约,平均一周内的差异可达73分钟。

专家认为,在同一时间上床休息,形成习惯,可以改善睡眠。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精神病学助理教授菲利普•盖曼(Philip Gehrman)博士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大多数人需要花费一个小时才能在身体和精神上平静下来,进入睡眠。”

他建议,在睡前做一些能让人平静的事情,比如阅读或给画上颜色。这就人为地创造了一个10分钟的“忧虑时间”,以防止工作上的压力等想法在夜间进入你的脑海。

肖恩•史蒂文森(Shawn Stevenson)在他的《聪明睡眠》一书中说,每天早上锻练身体可帮助睡眠。

史蒂文森表示,这与皮质醇(cortisol)的复位有关。皮质醇是一种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与压力的激素。“通过在早上锻练,你可以得到皮质醇的增加。皮质醇的最佳状态是应该在早晨起床时最高,并逐渐下降。”

史蒂文森解释说,“你也可以从商业巨头睡眠习惯的例子中得到启发:创业鲨鱼帮(Shark Tank)的创始人戴蒙德•约翰(Daymond John)每晚睡觉前回顾他的目标,比尔•盖茨每晚阅读一小时,奥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每天冥想两次。”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