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制裁”又抓现形?韩媒揭朝餐厅仍在华营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8日讯】近日,韩媒揭露,中国多地的朝鲜餐厅照旧营业,这与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中要求1月9日前,关闭所有朝鲜企业的规定相悖。报导披露了中国“履行”安理会对朝鲜企业变相制裁的奇招。

1月8日,韩媒朝鲜日报报导说,距离关闭位世界各国的朝鲜企业和餐厅的最后时间,限仅剩两天,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朝鲜餐厅及酒店仍在正常营业。

报导说,记者询问辽宁省沈阳市的七宝山酒店(朝鲜在海外经营的唯一一家高级酒店),酒店方说:即使是在9日以后,也可以随时入住,还可在酒店内的餐厅欣赏付费演出。

朝鲜独资成立的北京海棠花餐厅,工作人员也回答:9日以后“正常营业”,可以事先预约,还可以一边品尝海棠花泡菜等朝鲜美食,一边观看演出。

位于北京韩人村望京的平壤玉流馆,有关负责人也回应说,没有9日以后关闭餐厅的说法,“没有这样的事。”

而在2017年9月3日,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后,9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第2375号对朝制裁决议,规定:“120天内关闭各国朝鲜企业”。

公告还要求:“以合作、合资或独资等形态在中国设立的朝鲜企业需在2018年1月9日之前关闭。”

9月28日,中国商务部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6次核试验通过的制裁决议,命令朝鲜的个人或实体关闭在中国设立的合资公司。

公告要求,从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通过的9月12日起,对象企业必须在120天内关闭。中国企业在境外与朝鲜个人或实体设立的合资企业也包括在内,并要求相关机构负责监督实施。

而上述报导中提到的沈阳七宝山宾馆,也属于关闭对象,但却一直在正常营业中。该酒店是中朝经济合作的象征,也是朝鲜情报员的秘密据点。由朝鲜企业朝鲜柳京经济交流公司持70%的股份,中国丹东鸿祥实业发电有限公司持30%的股份。

而丹东鸿祥因嫌协助朝鲜开发核武器和导弹,于2017年被列入制裁名单。

多家海外媒体揭露,中共表面上制裁朝鲜,事实上,一直在暗地里偷偷给朝鲜输血。

据报导,在中国经营餐厅被朝鲜作为获取外汇的手段之一。在餐厅里边吃饭边观看朝鲜女服务员歌舞表演是其一大特色,但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禁止为朝鲜出国务工人员发放劳动许可证后,被认为多达100家的在华朝鲜餐厅,至少一半仍在营业中或变相营业中。

而这些朝鲜餐厅,大部分都是由中国合作方负责出资,朝方负责经营的合资形态。

据悉,北京部分销售朝鲜料理的餐厅更换了服务员,并将菜单更换为中式菜品,继续进行变相经营。

为堵住漏洞,尽快切断朝鲜研发核武及导弹的资金来源。去年1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又通过了制裁朝鲜的2397号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必须在24个月之内遣返境内的朝鲜劳工。

但据外媒认为,这些禁令无法奏效,因为在中国和俄罗斯的朝鲜劳工超过10万人。

据估计,这些劳工的薪资,每年给朝鲜政府带来5亿美元的收入。纺织品2016年的出口达到7.26亿美元,占据朝鲜出口收入的四分之一。

纺织品出口及劳工在外地工作的收入,皆被指是朝鲜研发核武及导弹的资金来源。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链接: 蒂勒森吁坐下谈谈 金正恩叫嚣:建最强核武国
相关链接: 朝核基地密集异动 传金正恩加紧第七次核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