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华为何赠马?法新社:特别寓意压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以当面批评独裁政权闻名的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开始了他为期3天的访华行程。法国代表团披露,马克龙将一匹马送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礼物。法新社解读,赠马是取其名字“马克龙”的字面意思,即“马能战胜龙”。

1月8日,马克龙与妻子布丽吉特抵达西安,参观了兵马俑,并发表演说。当晚,他们赶赴北京,会晤了习近平和彭丽媛夫妇。

马克龙在当日的演说中表示,法国会参与到“一带一路”项目中来,但同时强调,“但它不该是新一代称霸之路,让其它国家陷入从属的地位。”马克龙以古老的丝绸之路为样板指出,古代丝绸之路得到大家的分享。

据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称,马克龙此次出访中国,朝鲜冲突、反恐、气候变化以及贸易问题是中心议题。访华期间,中法双方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协议,其中包括航空、民用核能领域。

此外,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8日的记者会上透露,马克龙将向习近平赠送一匹马作为国礼。

《德国之声》引述法国代表团的消息称,马克龙带来的这匹8岁骏马,名为Vésuve de Brekka,此前一直在法国共和国骑兵卫队服役。习近平2014年访问巴黎时曾观看该卫队的表演,印象深刻。

法新社在做相关报导时表示,法国总统的中文名字是“马克龙”,即“马战胜龙的意思”。

因为中华民族号称“龙的传人”,外国媒体也习惯于用“龙”指代中共政权。但实际上,共产党是一百年前从欧洲经前苏联引入中国,很多中国人并不认为它有资格代表五千年辉煌璀璨的中华文化。

不过,《九评》编辑部最新推出的钜作《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指出,“共产主义的本质是一个邪灵,它由恨和低层空间的各种败物构成,实质是一条蛇,在表层空间的表现形式是一条红龙。”

因此,如果将指代中共政权的“龙”理解为一条红色恶龙,那么如此解读法国总统名字的“马克龙”,也就顺理成章了。

马克龙上台后,以当面公开批评独裁政府闻名。

去年5月29日,马克龙在凡尔赛宫隆重款待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然后在所有记者面前批评,俄罗斯官媒不过是政府用来宣传和传播影响力的辅助机构。今年1月5日,在接待土耳其“强人”埃尔多安时,马克龙也当着记者的面,直言欧盟与土耳其在人权方面存在的巨大分歧。

法广引述法国《世界报》的说法指,马克龙将在北京与中共领导人会晤,敏感问题涉及“商业对等开放、个人自由、欧洲战略利益保护等”,有机会再次测试他“说真话的底线”。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