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高层哪里躲核爆?北京掩体传升级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朝鲜正透过会议和演说的方式,持续煽动民众的反中情绪,甚至声称“中国是千年宿敌”。香港媒体最近也爆出,北京西山为中共最高领导层及下属等修建的地下核掩体,有升级趋势,不仅可以抵住强烈的爆炸,先进的通风系统还可以过滤掉核弹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

香港《南华早报》1月7号报导,地质调查发现一座为中共最高领导层及其下属、部队和工作人员修建的核掩体。该掩体建在世界上埋藏最深的石灰岩溶洞之中,这些溶洞在地下超过2公里深,位于异常坚硬厚实的岩层之下。

报导引述政府出资的一项研究介绍,这座核掩体位于中南海西北方约20公里处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下面,像一座小城市。该设施的正门位于北京西郊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如果遇到危险,中共高层可以从中南海很快进入该掩体,从那里继续运作。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他去过几次西山,那里有个检查哨,不允许外国人进入。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有些地方是有门的,是封闭的,游人也不让去,所以这个北京西山,它有一些军事基地,这个基本上对北京人来讲是个常识,大家都知道。当年八九六四的时候,也都说这个有军队可以藏在西山,甚至有这个通道直接就可以从天安门冒出来,但这个消息没办法进一步去证实了。”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彭定鼎:“这早就不是新闻,这件事情是每个中国人都知道的常识啊,就是它有个叫做人防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

报导还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个指挥中心或掩体是何时建造的,但根据中共媒体的报导,几十年前就已开工,近年来又做了重大升级。

彭定鼎:“当时认为是说苏联要对中国发起进攻吧,所以各家各户都在挖防空洞,机关厂矿学校,我们小时候钻防空洞玩,然后就是挖了很多。这是个很愚蠢的很愚蠢的事情,把大量的人力物力用在挖的一些洞上去。那么很多洞坍塌了或者被填埋了,但是也有一些比较大的,确实比较大的工程在北京市。”

《南华早报》还报导,中共在各地修建了几个这样的避难所,但它们的确切位置是机密。这些末日避难所通常建在硬岩山下面,可以抵住强烈的爆炸,先进的通风系统也可以过滤掉核弹产生的放射性污染物。它们被设计成能长期独立使用,无需外部供应。

彭定鼎:“我认为中共领导人他要想走退路,他不是躲在防空洞里找退路,他是把存款把子女送到海外这是他的退路。朝鲜从来都是在玩恐吓,那么它恐吓不到美国,它就要恐吓中国嘛。流氓本性。”

李善鉴认为,《南华早报》爆出这个新闻,可能有它的目地。

李善鉴:“其实我想它肯定是有用意,不是说是闲着没事把过去的一些事情,甚至是说,对于中国很多,特别像北京民众都知道的事情,再拿出来炒一把,我想呢真正的目地,主要是去制造一种舆论吧,让大家觉得这个朝鲜的核攻击是可能的,某种程度上是不是也宣示一下这个中共的决心,就是说,你朝鲜即使翻脸要跟我来打,那我也不在乎你。”

有消息传出,自今年北京开始制裁朝鲜以来,金正恩当局就不断煽动反中情绪,在官媒和各地政府官员主导的演讲中批评中共。有朝鲜的高级宣传官员甚至公开宣称,朝鲜导弹射程已经覆盖了中国全境,让朝鲜官员不要害怕中共。

一位匿名的朝鲜消息人士日前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朝鲜中央委员会去年12月下令有关当局,在民间团体朝鲜社会主义女性同盟(Socialist Women’s Union of Korea)于清津市举行的会议上宣扬反中国的言论。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