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严整大麻 加州从业者或遭严厉处罚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今年1月起,加州开始施行娱乐大麻合法化,但在1月4号,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宣布,要求联邦执法机构严厉打击大麻犯罪活动,一改奥巴马时期的放任策略。这对加州居民将有哪些影响,来听律师的解析。

虽然面对来自联邦执法部门的施压,加州大麻市场的需求似乎仍然火热,大有法不责众的态度。

南加刘龙珠律师指出,当前州法和联邦法的冲突,只能是让洛县和洛城警局不会过问,而联邦调查局将对大麻买卖采取行动。

律师刘龙珠:“如果你是简单持有,被抓住三次以上,那么可能构成重罪,刑期会超过一年,种植或是贩卖,最高刑期可以达到无期徒刑,罚款超过400万美元。”

虽然此前加州总检察长贝赛拉表示,要保护加州大麻从业者免遭联邦起诉,但刘律师认为,除非有法院禁令或紧急限制令,否则,联邦执法部门将不受影响。而且,比起加州地区检察官,联邦检察官的公诉,往往后果更严重。

律师刘龙珠:“对于你所犯的罪行,联邦检察官能给你多少空间,法律是有严格规定的,比如说最高刑期是六年,他想让你坐半年,这他做不到。”

同时,如果被判有罪,涉案者将被送入看管重罪犯的联邦监狱。此外,当前美国的各大银行,仍然拒绝为大麻贸易提供基本的金融服务,以免遭到联邦执法部门的毒品走私和洗钱指控。’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