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风味 客家米筛目青年料理大赛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台湾桃园客家局以米筛目为主题,与万能科大合作,举办客家米筛目青年料理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台109个队伍参赛,参赛者必须选用在地食材,并融入创意,发挥平日所学,让米筛目展现创新风味。

大火快炒,小火慢煎,学生们发挥创意以自制的客家米筛目,加入百香果、火龙果,做出五颜六色的米筛目甜点;或加入南瓜、芋头、海鲜等,各式各样的咸食料理就出炉了。

参赛学生郭欹绮:“我想说用客家小炒这一道,可以当作咸的,然后我们还有另外做四样,酸甜苦辣咸,酸的话我们想用酸菜白肉,甜的话我们是用台湾的特产,东方美人茶加柿饼,还有咸橄榄做出来的。”

参赛学生黄柏凯:“我的故乡来自苗栗,它的主题也是客家文化的米筛目,我就想到我小时候,也有吃到就是客家口味,它的汤头通常都是用油酥,要比较咸一点,加一点胡椒。”

评审萧永常:“有些颜色或是搭配必须整体来做,可是小朋友或许他刚刚开始,他没有抓到这重点,两人份如果说,他今天200公克就可以,可是很多都已经超过出这个200公克,重点在这里,还有基本上的盘饰没有很OK。”

桃园市客家局与万能科技大学共同举办,客家米筛目青年料理比赛,吸引全台高中职餐饮科系好手109队参赛,以蒸煮炒煎炸烤六种料理方式分组竞赛,选用在地食材,并融入创意,让米筛目展现创新风味。

桃园市客家事务局长蒋洁安:“希望客家米食能够向下札根,让这个餐饮科系的年轻学子们,有机会接触到客家传统米食的制作。 ”

手工米筛目弹力十足,滑嫩具弹性的口感是普通面食或机器制作成品所无法取代,藉由青年学子的创意,开发出变化多端的料理,打造具有传统与创意结合的客家新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