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韩朝会谈开场细节:如此尴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韩国和朝鲜9日的会晤结束,结果一如外界预料,除了确定朝鲜参加冬奥会,没有实质进展。美媒报导,会谈从一开场就十分尴尬。

被美国总统川普称为“假新闻”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会谈9日早上10点正式开始,还不到9时半,5名朝鲜代表就身着深色西装、皮鞋,随车队到达了朝韩边境,走到板门店

不过,尽管准备充分,但两国时隔两年多后再次开启的会谈,其开场方式也像许多尴尬的相遇场合一样:聊天气。

朝鲜首席代表李善权先开腔说,“全部河流山川都结了冰。”随后才将话题转到谈判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和自然天气相比,朝鲜半岛内部关系更加冰冻。”

会谈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多,韩方首席代表为统一部长官赵明均。

会谈后发表的联合新闻稿中,只敲定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和召开军事会谈化解当前军事紧张局势。不过,对韩方提出的离散家属团聚、解决核问题的意愿,朝方都未有回应。

对于金正恩这次参加冬奥会,要求对话的目的,外界认为是为了分裂美韩联盟,为开发核导弹争取时间。

日经中文网指,日美韩三番五次地落入朝鲜的“对话”圈套,在朝鲜问题上浪费了近25年的时间。这次也很有可能重蹈覆辙。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在自由亚洲电台刊文指,“一手硬,一手软”,是中共和朝鲜这种极权政治的通用手法。而奉行对朝绥靖主义的韩国,向朝鲜纳贡、首鼠两端的中共,以及备受掣肘、犹豫不决的美国,都给了金正恩表演的机会。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