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前参谋长房峰辉确认落马 军队清洗超前60年总和

【新唐人2018年01月09日讯】周二,据中共官媒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上将房峰辉,因涉嫌行贿受贿,已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这也证实了此前各界对于房峰辉将落马的预测。

去年8月底,前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和前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2名中共军委委员同时被免职并“消失”。

11月28号,中共官方宣布,张阳自8月底接受调查,于11月23日“畏罪”自缢身亡。

1月9号,官媒《新华社》又宣布,房峰辉已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房张二人,都被指涉嫌“行贿”与“受贿”犯罪。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 姚诚:如果说抓行贿受贿,中共军队90%都(要)给抓了。所以是以这个罪名判他们俩,其实是政治斗争。张阳和房峰辉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人,主要是清理郭伯雄徐才厚的所谓余毒。

据香港《明报》等多家媒体披露,房峰辉和郭伯雄是陕西同乡,两人在兰州军区就是上下级。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后,更大力提拔房峰辉。

而张阳,则与徐才厚关系密切。

中共官媒的微信“政知道”9号还披露,张阳与房峰辉,也一直关系密切,从2000年初就在广州军区搭档,并几乎同时被提升到四总部。

时政分析人士 文昭:他们向同一个人行贿,得到同一个人的提拔,同时这两个人政治关系上密切,那就是暗示他们属于同一派系的。

过去5年,中共派系斗争激烈。

去年19大期间,中共官方首次宣称,郭伯雄徐才厚2名军官,加上孙政才等4名政界高官,不仅贪腐严重,还“阴谋篡党夺权”。

孙政才,在去年7月底毫无征兆地落马。一个月后,房峰辉、张阳就被调查。房张二人是否涉入所谓“篡党夺权”集团,目前还有待具体事证。但专家认为,军头和官员串连兵变的可能性,确实存在。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 胡平:因为他(习近平)打了那么多文官,包括政治局委员乃至政治局常委。那些反对他的人,在共产党体制,是没有正常途径能反对最高领导人的。所以那些人如果想做什么事,很可能要借助军队,发生兵变的威胁一直存在。

从2012年底至今,中共军队已有160名各级将领在反腐中落马,其中包括7名上将。超过中共建军前85年间,因战争等各种原因倒下的将领总和。

军方人士认为,当前的整肃主要是权力重组,并未根治中共党卫军的腐败特性。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 姚诚:现在习近平在军队的反腐,主要是在将军(一级),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每个士兵都能意识到这个问题。考军校、推荐、入党、转兵种,什么都要花钱。这个改变不了的。至少在共产党这个制度下,改变不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