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半数美国人相信美朝必有一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最近,法国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针对美朝战争危机进行民意调查。结果发现近一半的美国人认为美、朝之间迟早必有一战。

据《美国之音》报导,去年11月至12月期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市场调研公司益普索(Ipsos),针对美国和朝鲜之间会否发生战争等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对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五大洲28个国家的18940名受访者进行了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42%的受访者认为会发生美朝战争;而47%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和朝鲜之间会发生战争,33%的美国人认为不会。

调查还总结出的一个现象,即:与朝鲜半岛距离越远的国家,其国民对美朝开战的预期可能性越高。例如:与朝鲜半岛距离甚远的拉丁美洲国家,其受访者认为会开战的比例接近或超过半数(哥伦比亚—55%,智利—51%,巴西—50%,阿根廷—49%);而在朝鲜的邻国中国和日本,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有战争可能(中国—30%,日本—32%),韩国民众中认为会发生战争的比例只有21%。

事实上进入2017年以来,金正恩当局不断试射导弹,期间甚至进行了第6次核试验,让邻近的日本、韩国等国家寝食难安,也挑动着美国和中国大陆的敏感神经,金正恩甚至一度扬言要发射导弹炸关岛。

朝鲜的这一系列挑衅招致美国当局的强硬反击,不但推动国际社会不断升级对朝严厉制裁措施。同时,美国也不断加大对朝鲜当局的军事威慑压力,航母战斗群长期在朝鲜半岛附近转悠,新型战机多次在美韩联合军演中飞越朝鲜半岛上空。美、朝两国首脑也你来我往隔空强硬互怼。在这个过程中,外界对于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预期也不断攀升。

不过,也有台湾学者分析认为,目前朝鲜半岛不存在开战条件,因为金正恩不过是想借着维持耀武扬威的姿态来巩固自己的内部权力,同时取得一定的“国际地位”,但其实他很清楚,朝鲜一旦真的与美韩之间打响战争,朝鲜政权面临的下场必然是被彻底毁灭。因此,如果真的战争危机迫在眉睫了,朝鲜当局势必软化态度寻求出路。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