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房峰辉张阳一样 还有6个军老虎是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0日讯】中共官方在证实中共上将张阳自杀两个月后,9日房峰辉也被官方证实被调查。此前外媒披露,除房张两人外,与房张两人相似的还有6个军老虎。

新华社1月9日晚间证实,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涉嫌行贿、受贿犯罪,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之前的2017年8月底以来,中共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突然被免职,此后他们一直未公开露面,并缺席了军方高层的多次集体活动。

中共军方于去年9月6日公布的“十九大”代表的名单中,房峰辉和张阳双双落选。而其他8名军委委员都在名单中。当时有多家外媒披露,房峰辉与张阳已同时被军纪委调查。2017年11月,官方公布,张阳畏罪自杀。

中共十九大会期,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介绍,十八大以来,共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

1月10日,大陆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导说,当时已经公布的落马中委(候补)共35人,如今加上张阳、房峰辉共37人。也就是说,目前仍有6名中委(候补)在接受审查。

至于6名中委是谁?信息并未公开。但在近一两年内,传闻受查的军方将领中,包括五名十八届中央委员:前军科院院长蔡英挺、前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前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前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和杜恒岩。五人均有上将军衔。

去年11月份,张阳自杀的消息被证实后,总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维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涉及张阳案的共有40多人,目前均遭调查。 其中,张阳仕途旧地原广州军区至少32人带走,中共军委机关8人被查。

消息人士还称,涉及张阳案的深度和广度不亚于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在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张阳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辉则是郭伯雄的老乡兼旧部。

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调查,2016年7月25日被判终身监禁;徐才厚于2014年3月落马,2015年3月患癌死亡。

郭伯雄、徐才厚两人落马后,军方展开肃清徐郭流毒影响的斗争一浪接一浪。从“彻底肃清”到更加“彻底肃清”、“深入彻底肃清”再到“全面彻底肃清”。中共十九大会期,中纪委官员间接证实,5年来共有160个军老虎被查。

张阳死后,去年11月底,有海外中文媒体称,房峰辉、张阳卷入的政变不是普通的“军事政变”,房、张等人计划用1976年抓捕“四人帮”的手段控制习近平,而这个计划被提早察觉。

报导还说,以抓捕“四人帮”模式而言,房峰辉、张阳等只是具体行动者,而布局策划,另有“高人”,而张阳离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灭口,这显示,更高层的主谋仍未坐实。

报导说,房峰辉应该是突破口,当然,还可能有更多军老虎曝光。有传闻称,前总参谋长陈炳德秘书、现任中共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任少龙,已经被秘密带走,军队反腐正向纵深推进。中共军队上将刘源,在十九大会期也对港媒说,中共军队改革才刚刚开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军事政变控制习近平?传房峰辉张阳背后还有人
相关链接: 港媒曝郭伯雄招供:张阳在东莞北京嫖娼
相关链接: 张阳拒供徐才厚“交心”内容 谋借中印对峙政变
相关链接: 继“张下跪”后 张阳又曝出另一外号“张麻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