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世界银行乐观预估,全球经济成长率今年可增加到3.1%,其中亚太区的成长率为6.2%,美国2.5%。金融危机后,短期内全球经济萧条的阴霾逐渐消散,但是长期来看,仍有潜在成长率放缓的风险。

2. 2017年11月,美国信用卡、学生贷款、汽车贷款等消费信贷新增280亿美元,创下16年以来最高增幅。其中信用卡负债总额上升到1.02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表明美国人对经济的信心正在不断增强。

3. 德国11月的出口较10月增加4.1%,进口上扬2.3%,超过预期。虽然德国就业市场扩大有助于消费支出和企业投资,但是出口仍是德国经济非常重要的支柱。

4. 三星电子发布自行研发的自动驾驶平台DRVLINE,可以整合软件和硬件,帮助汽车制造商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在自驾车领域,除了三星之外,百度、谷歌、辉达也都走“平台”路线。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