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独行 川普一出手 十大生僻词变网络流行语(视频)

川普爱给人起外号,他造的“骗子希拉里”,“火箭男”金正恩等词,已经为全世界熟知。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8日报导,川普及其团队和他的支持者们,已经把10个生僻词,变成了网络流行语。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1、Executive Time(决策时间)

川普一般清晨5点左右起床,然后先了解美国及全球大事,这段时间是他为处理当日政务做准备的时间。

2、Sad!(可悲!)

川普在推文中严厉指责某人或表达愤怒后,往往在结尾加上“可悲”一词。在每条推文有限的140个字符内,他用这个词精炼的表达自己的政治态度。

3、Bigly or big league(大大地)

原话来自2016年川普在与希拉里的首场电视辩论。针对减税问题,他说要大大地减税。人们不明白:川普说的到底是哪个词?是“bigly”还是“big league”?一夜之间“Bigly or big league”成为美国人热衷探寻的词语。

4、Braggadocious(傲慢自夸)

同一场辩论中,川普还用“Braggadocious(傲慢自夸)”来形容人们对他的误解。美国《韦氏词典》解释说,这个词的意思是“试图让人感到自豪或勇敢,但却令人讨厌或夸张的说话”,在19世纪是美国的常用方言,但到了现代已经很少用了。辩论会后,这个词立刻登上网络热搜词的头条。

5、Covfefe

至今没人知道它是什么意思。2017年5月31日,川普在推文中写下了这个谁也不认识的词,有人说它是“火星文”,也有人说是错别字,不管怎么样,它瞬间成为当天推特的第一热词,55分钟内被转发了4万次。

6、Alternative facts(另类事实)

2017年1月22日川普的顾问康威对媒体使用了这个词,来描述明显的撒谎行为。因为这个词表达含蓄而内涵清楚,很快成为美国人乐意使用的流行语

7、Lock her up(把她关起来)

这句话在川普支持者中非常盛行,是指希拉里因涉嫌一系列犯罪而应受到法律惩处。进入2018年后,美国司法部已开始调查克林顿基金会(The Clinton Foundation),种种丑闻缠身的希拉里或许离入狱已经不远了。

8、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

这是川普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America Great Again)中的每个词的第一个字母的缩写。这个词随同这一口号一起广为流传,成为现在大多数美国人的希望和骄傲。

9、Fake news(假新闻)

这是川普使用最频繁的词,在推特中他至少用过103次。现在已经是美国最流行的词之一。

10、Drain theswamp(排干沼泽)

川普在竞选时承诺,当选后要彻底改变白宫的政治生态,为此他用了这个词。这个词的起源是:欧美国家曾大面积流行疟疾,而沼泽容易滋生传播疟疾病毒的蚊虫,为了彻底消除疟疾,人们必须把沼泽也排干,从根本上解决病毒传染的源头。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