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灯会在嘉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2018台湾灯会”即将于3月2日至11日在嘉义举办,并于农历元宵节当天(2日)在嘉义故宫南院旁正式点灯。1月4日交通部观光局首度对外揭开主灯及小提灯造型,由中研院曾永义院士命名为“忠义天成”,造型设计以孩童的笑颜与忠义相伴的台湾犬伫立于阿里山云海山巅,象征展望过去、伫立现在、眺望未来,让世界看见台湾。而今年的小提灯造型设计可爱讨喜,取名为达力狗,期待狗年,旺旺如意,GO幸福!


今年主灯总高度68英寸。在整体灯光设计上采用全新4D折射视效,主灯内部装置之全彩LED灯呈现出1千2百万以上之画素色彩,无论自何角度观赏主灯,皆可欣赏到千变万化之光学奇幻美景;且本次台湾灯会融入嘉义著名北纬23度半概念,首度运用全场域投射灯方式,在天空交织出经纬度光束,让光影展演呈现3D立体感,并配合主灯展演,将精彩的展演秀扩大整个灯区;开灯台亦运用动态展演方式,呈现阿里山动人日出云海景致,并将嘉义地在元素由山到海融入其中,让民众纵观嘉义最美丽的景致。此外,为创新民众赏灯体验,现场并有投影装置大型科技光球,可以360度恣意欣赏,彷若置身银河中之视觉展演。


游客除了看灯会,嘉义周边也有许多值得一游的景点,除了闻名国内外的阿里山外,还有网罗了亚洲各地珍宝的故宫南院、玻璃高跟鞋教堂、达娜伊谷自然生态公园、几米星空童话小木屋,竹崎公园天空走廊、桧意森活村等著名景点。 2018台湾灯会将于3月2日(星期五)元宵节当日晚间7时正式开灯,之后每小时整点及30分各展演1场主灯秀,嘉义县政府为及早迎宾,特于大年初一(2月16日)提早点亮“县府灯区”。为响应环保节能,建议来台旅客可利用高铁、台铁及公共运输,轻松赏灯,免却塞车之苦,享受一场吉庆缤纷、精彩可期的元宵灯会!


本活动相关讯息可上网https://www.taiwan.net.tw/2018taiwanlantern/查询。相关台湾观光资讯或超值活动请上www.go2taiwan.net或请上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TourTaiwan/按赞关注喔。 “Time for Taiwan”,旅行台湾就是现在!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