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安全漏洞? 英汉以脸容解锁太太手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1日讯】近日,英国一名男子成功以自己的面容把太太的苹果iPhone X解锁。该男子把相关视频放到网路社交媒体上后有英国媒体采访了他,该男子对此事的结果表示很失望,这个事件导致人们对iPhoneX的脸部解锁功能的安全性产生疑虑。

这一次成功用自己的面容给太太的苹果iPhone X手机解锁的英国男子名叫布兰德(Phill Bland),是居住在英国大曼彻斯特的一名市民,他发现可以用自己的面容解锁太太的手机后,便拍摄了一段视频片段放到了网路社交媒体上。

布兰德先生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购买iPhone X是因为该机具备脸容解锁功能,可防止子女乱碰他的电话,当他发现自己的脸孔可以解锁太太的手机后,曾经就此事向美国苹果公司查询,但对方强调一部iPhone X只能识别到一个脸容,他表示,这样的结果令他大失所望。

相关视频:

据苹果公司官方宣传的描述,iPhone X 采用的FaceID(面容ID)功能通过原深感摄像头来实现,投射超过30000个肉眼不可见的光点,并对它们进行分析,为脸部绘制精确细致的深度图。

不过,在苹果公司举行的iPhone X等新产品发布会上,当苹果软体工程高阶副总裁Craig Federighi亲自上场示范Face ID时,却当着数百万名直播观众的面前“解锁失败”。

当时,Philip Schiller介绍完iPhone X的Face ID解锁功能后,邀请Craig Federighi上台亲自展示这项新技术。Craig Federighi拿起手机说:“这是iPhone X,解锁相当简单,只要看着它…”接下来,他发现iPhone X居然没有任何反应,于是他手动关闭萤幕后再次尝试Face ID解锁,这时,iPhone X就出现了“请输入密码”的密码解锁介面。


苹果公司举行的iPhone X等新产品发布会上,苹果软体工程高阶副总裁Craig Federighi亲自示范Face ID时“解锁失败”。(视频截图)

这个比较尴尬的小插曲顿时成为众媒体竞相炒作的噱头,苹果公司随后解释称, Face ID解锁没有失败,当时只是用来示范的iPhone X早已处于密码封锁状态。

不过,仍然有不少人对iPhone X的人脸识别技术产生疑虑。

去年12月,中国大陆曾陆续传出多起苹果iPhone X被持有者以外的其人使用脸部辨识功能解锁的案例,一度被中国网友质疑苹果开发脸部辨识系统时,是否只在白人身上实验,以致中国人等非白人人种对该系统而言难以辨识。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