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布朗新财年预算 大麻税收多少难料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周三(01/10),加州州长布朗在首府沙加缅度公布了2018至2019的年度预算,其中的亮点除了增加教育和医疗的经费外,大麻带来的税收也被计算进入了预算。但面对联邦的施压,大麻产业的发展正面临许多不定因素。

根据州长布朗的预算,娱乐大麻合法化后,州政府将征收每盎司9.25美元到1.29美元不等的种植税,另外对于大麻零售商,还会再征收15%的消费税。尽管面对高额税收,不少大麻业者仍表示有利可图。

大麻商MEDMEN副总裁DANIEL YI:“加州是美国最大的州,是世界第六大经济体,这里的商业大麻已经合法,所以我想已经产生了动力。”

2017年,娱乐大麻合法化提案通过时,预计可以征得每年高达十亿美元的税收;但一月上旬,司法部总检察长塞申斯宣布要求联邦执法部门要严厉打击大麻犯罪,洛杉矶律师秦苏珊认为,此举会对加州大麻产业形成一定冲击,进而影响税收。

律师秦苏珊:“肯定是有影响的,现在投资大麻的这些商人都慌了,那一旦娱乐大麻受到影响的话,很多人都会受到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州长布朗的新财年预算中,来自大麻的税收约为八亿美元,比起去年预计的最高十亿美元减少了两亿。但究竟加州大麻产业未来发展如何,还要看联邦执法部门的具体行动。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