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丁汉忠抗拆致人死亡案 二审维持原判

山东潍坊村民丁汉忠,因抵抗强拆导致两名拆迁人员死亡,案件1月11号在潍坊市中级法院宣判,法院维持原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丁汉忠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限制减刑。丁汉忠当庭喊冤,家属、辩护律师、声援者也都认为判决不公。

2. 武汉召开“两会” 数十访民到场伸冤

武汉市的中共“两会”目前正在召开,1月10号,当地数十名访民前往会场,通过举牌和递送资料等方式,向两会代表陈述冤情,希望这些代表能够认真履行职责,替他们伸冤。11号,其中两名访民,被武汉市警方行政拘留。

3. 余文生被押遭酷刑 索偿1500万

三年前因支持香港占领运动而被大陆警方拘捕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1月11号向北京市大兴区检察院申请国家赔偿约一千五百万元,因为他在被拘押期间曾遭受酷刑。

4. 反对迁校 吉林万人抗议活动遭镇压

吉林省白山市抚松镇上万民众连续多天上街,抗议政府把县内唯一的重点中学搬迁,1月10号,抗议活动遭到镇压,大批警察到场驱赶抗议者,并拘捕了数十人。11号,民众在高压下停止抗议,一度参与罢市声援的商户,也陆续恢复营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