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男子曾用假名 遭撤销美国公民身份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讯】美国新泽西州一名男子,居住在美国25年,早前,他的美国公民身份被撤销,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一起看看。

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表示,现年43岁,来自印度的辛格Baljinder Singh,在1991年,他使用假名Davinder Singh,非法入境美国,在缺席移民法庭聆讯后,于1992年1月,收到递解令。一个月后,他用真名Baljinder Singh递交了庇护申请

1996年,他与美国公民身份的女士结婚,转身份,放弃了庇护申请,并在2006年成为美国公民。

由于辛格使用假名以躲过被递解,涉移民欺诈,因此,在这次“守护神行动”中,被取消公民身份。

司法部称,这是2010年“守护神行动”(Operation Janus)启动以来,首例因为欺诈,而撤销美国公民身份的案件。

辛格公民身份遭撤销以后,可能面临递解出境。

守护神行动还发现,有超过31万移民在政府的数据库中没有指纹纪录,这些人当中,包括:面临遣返、犯罪在逃、以及在申请公民的过程中,逃避刑事和背景审查等人。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