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重量级”奖牌 平昌冬奥会金牌为99.99%纯银打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2日讯】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月9日在韩国平昌登场。国际奥林匹克表示,平昌冬奥会将是史上奖牌最“重量级”的一届奥运会,每面金牌都为99.99%纯银打造,而用来制造金牌的黄金总重约1.4公斤。

据国际奥委会规定,金牌和银牌应由纯度不低于92.5%的纯银制成,并且金牌要求镀上至少6克的黄金。尽管不是纯金,但平昌冬奥会金牌所使用的是纯度高达99.99%的银(即千足银),已是有史以来纯度最高的一次,而且是所有奥运会奖牌里最重的一块。

这次平昌冬奥会金、银、铜奖牌由韩国设计师李淑贞负责。奖牌带有奥林匹克运动会标志,象征每位选手的决心与奥运悠久历史,表面做出仿木质感,

本届冬季奥运会预计将发出259面奖牌,每面金牌、银牌、铜牌的重量,分别为586克、580克与493克,全部金牌仅使用约1415克黄金,总价约6.56万美元,另包括银牌在内,共消耗约273千克白银,总价约16.4万美元。


本届冬奥会的每面金牌都为99.99%纯银打造,用来制造所有金牌的黄金总重约1.4公斤。图为2018年冬奥运会和冬残奥会奖牌,2017年9月20日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揭幕。(Mike Stobe/Getty Images)


据了解,在2016年里约夏季奥运会中,选手们领取的金牌是由巴西造币厂以银打造,纯度为95.5%。

不过,比赛的意义不在奖牌本身,而是创造成就。除了奖牌,今年冬季奥运会获取金牌的美国选手们可得约3.72万美元的奖金、获得银牌的可得约2.25万美元、银牌可获得约1.5万美元。而加拿大的选手们则可获得金、银牌分别可得约2万美元、9800美元的奖金。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