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财秒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股创新高 沃尔玛挺税改大加薪

美股再创新高,道琼指数大涨超过200点。另外,美国零售业龙头沃尔玛公司宣布,因为税改效应,将把美国上百万员工的最低时薪提高到11美元,并将发奖金。

2. 三星又告输华为 23款手机在中国被禁产销

南韩三星电子与中国手机厂华为的专利大战在中国节节败退!11日,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华为胜诉,三星须立即停止制造销售侵权展品,去年12月,福建省高院经二审终判,三星共计23款三星手机被判禁产、禁售,还要赔偿华为约3.7亿元台币的侵权赔偿款。

3. 研究:英脱欧恐损失近50万工作机会

咨询机构“剑桥计量经济”研究指出,如果英国在与欧盟谈判失败的情况下脱欧,在2030年前可能损失48万2000个工作机会。

4. 平价iPhone来了 台厂纬创大赢家

苹果将在上半年推出平价版iPhone SE2机种,锁定印度市场,是支撑苹果第2季业绩的主力产品。法人看好,iPhone SE2主力代工厂纬创受惠大,另外,台积电、大立光、可成也受惠。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