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最大山火 周五终被完全控制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讯】美国国家森林局在周五(1月12日)确认,加州史上最大的山火托马斯山火,在历时40天后终于得到100%控制。带您一起来回顾。

自2017年12月4日,托马斯山火在南加文图拉县爆发以来,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在干燥天气和圣安纳大风等大环境下,山火迅速向西北蔓延,短短三日就烧掉了超过11万亩土地。

12月9日,托马斯山火进入圣巴巴拉县。12月11日,过火面积超过23万英亩。山火曾一度迫使近十万名居民从家中撤离。随后,圣安纳大风逐渐减弱,火势也渐渐得到控制。12月23日,山火停止蔓延,但直到2018年1月12日,托马斯山火才正式被完全控制。

在山火蔓延的这40天里,烧毁的土地面积超过28万英亩,成为加州史上规模最大的山火,同时,还有一千多栋建筑被摧毁,一名消防员丧生。山火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2亿美元,但这还不包括山火后、暴雨催发泥石流所造成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