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泥石流7人仍失踪 灾民接撤离令

【新唐人2018年01月13日讯】来关注南加州泥石流的最新消息。截止到周六,泥石流已知造成18人死亡,7人仍旧下落不明。当局已经要求当地居民暂时撤离灾区,以避免干扰搜救和恢复工作。

在遭受泥石流直击的圣巴巴拉县蒙特西托镇,有超过1200人正在进行搜救和清理工作。目前仍有7人下落不明,年龄从两岁到62岁,当局已经公布了他们的名字。

对比泥石流前后的卫星照片,可以清晰看到灾害巨大的破坏力。许多房屋被彻底摧毁,到处是废墟和碎片。

当地政府表示,泥石流也破坏了大量基础设施。许多房屋仍然断水断电,101号国道也无限期关闭。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发言人布拉德·比胡恩:“101国道那边有明确的进展,许多加州交通局和政府工程人员正在那边,评估灾害对公路造成的损失。”

为了保证救援和恢复工作的进度,当局已经对蒙特西托镇大部分居民下达撤离令。即使房屋未受损的居民,也要暂时离家大约两周时间。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发言人布拉德·比胡恩:“我们现在仍然处于救援模式,我们不知道前方有什么,所以我们派出警犬协助搜救。”

位于洛杉矶西北的蒙特西托镇大约有9,000人口,许多名人在此落户。对当地居民来说,过去的一个多月可谓是噩梦。先是遭遇大规模野火,而后又遭遇泥石流冲击。据地质软件公司ESRI的估计,当地还有再度发生泥石流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