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泥石流持续 20人死4人失踪

【新唐人2018年01月14日讯】美国南加州遭遇泥石流侵袭,至今已造成20人死亡,4人失踪。与此同时,当局持续进行搜救行动,不过救出被困民众的希望,越加渺茫。

美国加州蒙特斯托,上月遭逢加州史上最严重森林大火,植被被大火付之一炬。1月9号的倾盆大雨,又引发了泥石流。目前造成至少20人死亡,4人失踪。

泥石流不仅摧毁了房屋、更毁了无数的家庭,遇难的民众里有三岁的孩子、也有将近九旬的老人。

周日,搜救工作持续进行,当局扩大搜救团队,包括海岸警卫队、美国海军、美国红十字会等组成3000多人,在圣巴巴拉郡的灾区进行海、陆搜救。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搜救出生还者的可能性越趋渺茫。

在加州卡本特利亚市,社区民众组织烛光纪念活动,有人在纸条上写“纪念已逝去和失踪的生命”,悼念不幸遇难的民众。

卡本特利亚市政府委员Das Williams:“过去一周我们都在惶恐中度过,试图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但我们也需要时间哀悼。”

卡本特利亚市市长Fred Shaw:“蒙特斯托发生的悲剧让很多人觉得心有余悸。同时间,大家也都有预感,再来一场大雨的话,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因为我们都住在同一流域,山火是顺势烧过来的。”

这次泥石流的死亡人数,超过了2005年1月同样在加州发生的泥石流,当年有10人丧生。

新唐人电视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