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藏地下百米仍难保命 美“核武王牌”曝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美国的低强度“核武器王牌”近日被曝光。美专家指,低强度核武器准确度在30米之内,可破坏100米以下的地下掩体。军方消息人士称,如果朝鲜不弃核,美国可能会动用低强度核武器,精准打击金正恩的隐身之处。

据英国《卫报》1月9日报导,美国川普政府近期将发布放宽核武器使用管制,开发可实际使用的低强度(lowyield)核武器。川普(特朗普)提到的“强大核按钮”的真容即将浮出水面。

低强度核武器,被称为实际可用于朝鲜的“核武器王牌”。这种实战型核武器的爆炸威力为0.1到几kt的TNT当量,和过去的战术核炸弹、核地雷、核背囊等威力相似。

乔治城大学教授凯尔•里弗在《国际安全》2017年春季号上发表论文称,目前,低强度核武器的代表是爆炸力为0.3kt的B61战术核炸弹。

里弗称,如果用B61核炸弹精准打击朝鲜的5处核设施,能以95%以上的准确率摧毁目标,同时,人员伤亡不会超过100人,可将损失降到最低。

他在论文中写道,这与使用455kt规模的W88核弹头时,造成200万到300万人伤亡的损失形成了对比。美国专家们认为,这篇论文为在韩半岛进行核战争提供了依据。

里弗教授还指,目前,B61战术核炸弹中最新型的B61-12,准确度在30米之内,能精准打击目标。B61-12能钻入地下,破坏100米以下的地下掩体,因此被称为“核掩体炸弹”。

近日,军方消息人士称:“如果朝鲜不放弃攻击美国本土用的洲际弹道飞弹,美军可能会实际动用低强度核武器,精准打击金正恩的隐身之处。

此前,韩美引述韩国国情院消息指,金正恩害怕美韩对其发起“斩首行动”,安排了12万人保护他的安全,还经常更换地点,并时常躲藏在地下。

前美国陆军和特种部队官员索特(Mark Sauter)曾表示,平壤被防空武器包围着,金正恩也在不断地换地方,总是有保镳保护,并且经常待在结构复杂的地下场所附近或里面。

有分析人士称,如果美国真要对金正恩发起“斩首行动”,即使他躲藏在地下,恐仍难保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