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士兵睡觉不敢脱鞋 怕美军突然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日前有报导称,朝鲜认为美韩军演是对朝开战的预演,朝鲜士兵担心美军突然袭击,很长一段时间睡觉不敢脱鞋。韩媒称,韩朝会谈后,朝鲜即以参加冬奥会为要挟,一再要求美韩终断军演,以达到离间美韩联盟的目的。

1月10日,美国智库“北纬38度”网站刊登俄罗斯学者暨朝鲜问题专家沃龙佐夫(Alexander Vorontsov)的文章,文章引述朝鲜官员的话说,朝鲜非常担心美军对朝采取军事方案。

沃龙佐夫任职于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Institute of Oriental Studies of the Russia Academy of Sciences)等机构。去年11月,沃龙佐夫曾访问平壤,并与朝鲜外交部的官员讨论有关美朝之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

沃龙佐夫在文中称,朝鲜官员担心,美国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对朝鲜动武。他们认为,现在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战争何时爆发。

沃龙佐夫透露,那些朝鲜官员强调说,因为担心美军突袭, “我们的士兵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睡觉时不脱鞋子。”

沃龙佐夫在文中提到,朝鲜政府认为,美韩联合军演并非只是例行任务,展示军事实力。他们认为,这些演习事实上是在为攻打朝鲜进行预演。

有分析认为,朝鲜的担忧也不无道理,由军事演习直接演变为战争的例子不胜枚举,美军针对利比亚的“草原烈火”、“黄金峡谷”军演就是最典型的两个例子。这也是为何朝鲜会一再要求美韩停止联合军演的重要原因。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说,韩朝会谈后仅两天,朝鲜就于1月11日要求中断代号为“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的美韩联合军演,并要求停止美国战略武器在韩国的部署。

此前,美国川普总统曾宣布,在平昌奥运会期间将推迟两国的联合军演。但朝鲜现在要求的是,彻底中断军演。

报导分析称,朝鲜以参加奥运会为由,持续要求中断美韩军演,是想以此达到离间美韩联盟的目的。

对此,已有不少韩国媒体对韩国总统文在寅发出严厉批评,认为在国际制裁下朝鲜政权已面临危机的关键时刻,韩国不应该在此时被朝鲜利用,向其提供参加冬奥会的资助。多家韩媒认为这会破坏对朝鲜的制裁,影响半岛无核化进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